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籍音樂家染疫事件 大提琴家「行政該道歉」惹議

2020/03/11 17:32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先前發生澳洲音樂家與國家交響樂團(NSO)在國家音樂廳演出,回國後卻確診事件,其中,與音樂家有近距離接觸的NSO音樂總監呂紹嘉發表公開信,為造成社會恐慌致歉,大提琴家張正傑認為,許多人都是無辜的,「如要道歉也是行政」,此話一出引發軒然大波,被認為有歧視之嫌。

大提琴家張正傑。(張正傑提供)

張正傑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之前受記者詢問針對呂紹嘉發表道歉啟事的看法,認為總監、團員、國家音樂廳都是無辜的,都是受害者,希望大家給予支持,如果有要道歉,也是行政,藝術本來就是孤獨的路,請大家多多支持NSO及總監。

張正傑「如果一定要有人道歉,也是行政」引發爭議。(翻攝自臉書)

此話一出,引起不少網友討論,紛紛認為「行政人員何其無辜?」、「藝術行政招惹誰?」,認為此言論有歧視藝術行政人員之嫌;張正傑事後表示,當時會這麼說是因為如有人提醒該澳籍音樂家戴口罩,也許事情不會這麼嚴重。

而面對外界指責聲浪,張正傑已刪除臉書貼文,並回應,之前發文錯誤,該道歉的人是自己,在這段低迷時期,應該給大家能量,表示向外界道歉並檢討。

NSO則表示,會虛心接受各界的批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