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可憐哪!日本疫情慘重 她爆恐怖上司驚人行徑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武漢肺炎肆虐,日本疫情慘重,令不少台灣人相當驚訝;旅居日本的女星歐陽靖近日就指出,「面對疫情的態度,最可怕的不是『恐懼』,也不是『無感』,而是『中二病』。」她更舉一名50歲日男為例,他在確診後對家人表示,「我要去散播病毒了」,隨即搭著計程車到2間居酒屋與酒館消費,還當場表明自己是確診者,引起騷動;然而,有關單位只能表示「非常遺憾」,因為無法可管,只能靠民眾自律。

歐陽靖。(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歐陽靖表示,不少日本人對防疫不以為然,「不就是個感冒嗎?為什麼全世界要搞成這樣」,因此出現各種光怪陸離的反抗舉止,像是嘲笑戴口罩的人、刻意在人多的地方咳嗽、隨地吐痰,甚至霸凌擔心疫情的後輩。

她的日本友人就訴苦說,下班後跟上司、同事去喝酒,上司酒過三巡後,開始大罵恐懼疫情的人,稱有這些人存在,公司才會賠錢、日本經濟才會蕭條;然而更驚人的是,上司甚至藉著酒意故意親吻在場所有員工、還逼迫員工用自己喝過的啤酒杯…在階級地位觀念嚴苛的日本社會中,員工面對上司的無理只能默默隱忍,友人還憂心對她表示,其實那幾天上司一直在咳嗽,「但沒有人知道該怎麼辦…只能祈禱了。」

☆自由電子報提醒您,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