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實力耀眼!台北攝影學會獲國際影藝聯盟攝影團體獎第一名

2020/03/08 21:10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台灣攝影實力耀眼!台北攝影學會(The Photographic Society of Taipei)獲得2019第14屆國際影藝聯盟攝影團體世界杯(14th FIAP World Cup for Clubs 2019)團體獎第一名,為該比賽創辦以來,首度有亞洲國家攝影團體獲得。

台北攝影學會獲得2019第14屆國際影藝聯盟攝影團體世界杯團體獎第一名,為比賽創辦以來,首度有亞洲國家攝影團體獲得。(翻攝自官網)

台北攝影學會理事長江哲和表示,國際影藝聯盟攝影團體世界杯由國際影藝聯盟(FIAP)主辦,FIAP是唯一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可的國際攝影組織,其舉辦的攝影比賽讓世界各地的攝影好手趨之若鶩,去年學會就拿到團體獎第三名,當時已是亞洲國家中第一個拿到,相當不簡單,此次奪得第一名更為轟動,創下學會紀錄。

FIAP官網可瀏覽台北攝影學會榮獲團體第一名與個人獎作品。(翻攝自官網)

FIAP比賽於2006年創辦,開放全世界的攝影團體參加,是全球最具代表性的攝影團體比賽。第14屆共有來自全球48個國家的207個攝影團體參加比賽,團體獎第一名獲得獎牌與獎狀,包含張明芝、陳毓芳、陳德芸、齊國泰等20位攝影家;個人獎中,同為會員的楊雅婷獲得銀牌、陳豐麟獲絲帶獎。

楊雅婷作品〈Under the muzzle〉。(台北攝影學會提供)

陳豐麟作品〈Honey Buzzard 02〉。(台北攝影學會提供)

各獎項去年11月在義大利完成評審後公布,FIAP發行的雜誌(電子版)剛出版的2月號有介紹評審經過,並刊登台北攝影學會團體第一名的作品,以及從4118幅參賽作品選出的10幅個人獎作品。頒獎典禮及展覽將於今年4月25日在保加利亞首都索非亞舉行,但受疫情影響,學會暫不前往參加。

台北攝影學會理事長江哲和。(台北攝影學會提供)

江哲和表示,台北攝影學會自1956年創立至今,累積逾萬名會員,舉辦過無數活動,並透過各項影藝活動、研習、競賽、展覽、講座等,培育了無數藝文界菁英和攝影人才,今(8)日學會正好舉行第34屆會員大會,共計300多名會員參與,原本因疫情萌生取消念頭,但仍要向會員告知學會工作進度以及未來活動規畫。

台北攝影學會今日舉行會員大會。(台北攝影學會提供)

江哲和指出,在近年外交困境之下,此次正好以優異成績,證明台灣的攝影技巧、藝術方面在國際舞台占有一席之地,未來學會將持續發揚及培育攝影人才。FIAP官網:https://reurl.cc/Mv7G6L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