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義北封鎖區域再擴大 米蘭、威尼斯也在列

2020/03/08 16:59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歐洲疫情益趨嚴峻,其中又以義大利疫情最為慘重,為控制疫情擴大蔓延,義大利有關當局計畫將之前的封鎖區域再擴大,對倫巴底大區及14省進行封鎖管制,預估至少有1600萬民眾將受影響,封鎖管制地區中也包含熱門旅遊地點威尼斯和米蘭。

為控制疫情擴大蔓延,義大利北部封鎖區域再拓大,熱門旅遊地點威尼斯、米蘭也在列。圖為米蘭。(記者莊士賢攝)

義大利是目前歐洲地區疫情最嚴峻的國家,日前義大利當局對倫巴底、威尼托大區等疫情較嚴重地區採取封鎖管制,該地區約有10多個城鎮進行封鎖以避免疫情蔓延。有鑒於近期義大利疫情持續升溫,為控制疫情擴大蔓延,義大利有關當局再度擴大封鎖地區,除了米蘭所在的倫巴底地區,另外還有14省也將進行封鎖管制,估計至少有1600萬民眾將受到影響,熱門旅遊景點威尼斯、米蘭都在此波封鎖管制名單之列,此波封鎖管制預計將持續至4月初。

義大利北部眾多地區將進行封鎖管制措施,著名水都威尼斯也在封鎖管制之列。(記者莊士賢攝)

此外,為控制疫情,義大利有關當局也在全國採取一些新措施,如學校暫時停課,以及暫時關閉體育館、博物館、游泳池、滑雪度假區、電影院、夜總會等公眾活動地點。餐廳、咖啡廳仍可繼續經營,但營運時間限定為早上6點至晚上6點的時段,此外,顧客在餐廳、咖啡廳內的座位間距要至少相距1公尺。

有鑒於義大利新型冠狀肺炎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月底將義大利旅遊疫情提升至第三級:警告(Warning),台灣民眾自2月28日起自義大利入境需實施14天居家檢疫。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