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薰《租屋》靈體入侵 凶宅見血不敢進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小薰」黃瀞怡去年拍攝恐怖題材短片《租屋》日前首播預告,片中看見她住進彷彿凶宅的房間,又遇上不時露出詭異笑容的房東,加上被警告「妳要小心喔!住這間都住不久」後趕緊搬離,這時彷彿有不明靈體出現,天花板滲出血漬甚至唾液,讓網友大呼「不敢一個人住了」。

「小薰」黃瀞怡拍攝的恐怖題材短片《租屋》預告日前首播。(七十六号原子提供)

《租屋》是《76号恐怖書店》系列之一,與《計程車》、《捉迷藏》、《飢餓》共4部短片集結,該劇集改編自不帶劍的小說《恐懼罐頭》,目前訂於3月15日起每週日凌晨12點於myVideo推出。《租屋》一分鐘預告播出後,部分片段撞進觀眾心中深層恐懼,有獨居網友趕緊秒速關閉畫面,深怕有太多腦補想像。

小薰認為有些犯罪可能無法避免發生,但要盡自己所能去防範,並自我保護,「一些防護措施都要做好,最好隨身攜帶防狼噴霧,絕對不要離身」。她加碼提供妙招:「如果有女生喜歡卯丁包的話,建議可以去買,因為當遇到危險的時候,那就可以拿卯丁包直接對壞人打下去。」

小薰透露,拍攝第一天進入現場就被嚇到,「因為有一間房間的廁所裡面都是血,當時進房間還覺得怎麼這間房東沒有整理好?」小薰說她一度不敢進去,很怕劇組真的租了一間凶宅來拍。雖然後來知道只是劇組美術跟道具陳設,不時仍心有餘悸,「雖然知道是假的,但因為劇情設定有靈異鬼怪的氛圍,那種恐懼會從心裡跑出來。」

《租屋》描述小薰飾演的女主角阿蘋為了償還龐大債務,而在租屋網站找到這間隱匿又便宜的套房,但漸漸地發覺這房子好像有點不對勁,包括總帶著莫名笑容的房東、隔壁詭異的房客、樓上沉重的腳步聲、半夜垂落的唾液,加上地上散落的毛髮,她發現所處的空間似乎並不只屬於自己。

導演莊絢維將現代人的恐懼與焦慮表現於該劇中,讓戲劇呈現心理危機的反映,以追求恐懼的極致,並企圖打造社會犯罪臨場感,除了直接碰撞獨居可能出現的恐懼心理狀態,也讓主角內心深處迫切尋求答案時,引發更強烈的恐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