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傅健穎戴假髮賣唱藏辛酸!算命師爆她終身孤寂

〔記者陽昕翰/專訪〕馬來西亞傅健穎推出創作專輯《一半太陽一半月亮》,她接受本報專訪,談起出道10多年來的辛酸甘苦,透露曾為賺錢,悄悄跑到吉隆坡餐廳駐唱,驚曝:「當時的公司有限制,我就低調戴了假髮,甚至用別的英文名字。」

傅健穎是歌唱選秀節目出身,出道12年終於圓夢來台灣發展。(記者潘少棠攝)

雖然當時駐唱得變裝,還無法承認自己的歌手身分,但傅健穎依舊樂在其中,她說:「會到餐廳聽我表演的觀眾比較成熟,我偶爾會故意點唱我自己的歌,要看看大家的反應。」後來有歌迷發現了她,傅健穎乾脆在現場叫賣起自己的專輯,大方笑說可以培養不同客群。

傅健穎為了新專輯首度來台宣傳,她的老闆是大馬歌手伍家輝,2人之間僅有師徒之情,因為伍家輝早有穩定交往的對象,所以雙方根本不來電,傅健穎透露老闆常鼓勵她多戀愛去激發創作靈感,甚至幫找命理師幫她算命,結果卻是她這輩子沒姻緣,讓她聽了好傻眼。

傅健穎在10年前參加選秀節目嶄露頭角,愛唱歌的她推出過2張專輯,近年卻碰上了新媒體蓬勃發展,被之前的公司強迫轉型,要她改當網紅歌手,甚至多開直播來經營自己。

傅健穎曾在吉隆坡的餐廳駐唱,卻被公司要求戴假髮喬裝。(記者潘少棠攝)

自認個性固執的傅健穎說:「或許這是個趨勢,但我不喜歡做我不擅長的事情,我曾把我的照片傳給當時助理,希望請公司幫我處理就好。」隔天她卻在社群軟體看到一系列的自拍發文,搭配裝可愛、賣萌的口吻,讓她超不習慣。

傅健穎最後離開公司,選擇與音樂人伍家輝合作,她說:「他很鼓勵我多創作,希望我繼續往創作歌手的方向前進。」有趣的是,伍家輝悄悄找了命理老師算命,要看看兩人的個性和不和,沒想到她卻被算出這輩子沒有姻緣,為此顯得有些沮喪。

單身快4年的傅健穎,只能苦笑安慰自己,「可能是我跟桃花錯過了,現在就要在歌唱事業上加倍努力。」談到上段逝去的戀情,她透露當時碰到30歲的人生關卡,發現與前男友對未來的規劃大不同,「我還是想發片,他感覺就想定下來,彼此追求的東西不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