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賴士葆嗆文化部「有什麼了不起」引眾怒 網友譙:這咖誰選的?

2020/03/06 22:02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行政院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造成損害,以特別預算方式編列600億元紓困各產業,不過中國國民黨賴士葆日前於立院質詢時,直指文化部為什麼編列8億,更脫口「文化部有什麼了不起」,此話讓網友罵聲一片,紛紛怒譙「不尊重文化產業」。

立委賴士葆。(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賴士葆於立院時提出2003年SARS期間,前5名部會預算,並提及當時文建會(文化部)編列了2.2億,此次紓困預算中,「文化部有什麼了不起的地方,偉大的地方,要編4倍?」文化部部長鄭麗君表示,過去廣播電視電影等業務屬於新聞局,現今文化部規模不同以往,武漢肺炎更衝擊了藝文消費等,時空背景完全不同。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出席立法院院會,回應武漢肺炎防疫相關議題。(記者陳志曲攝)

而賴士葆言論紛紛遭網友砲轟,留言表示「先代替文山區跟大家道歉」、「這種立委到底是哪些人會投的啦?」、「國民黨別再多言曝短了」、「這咖到底誰選的...」,更有人酸「17年前的時空背景,拿來跟現在衡量,你知道那時候的手機還要編輯鈴聲嗎?」。

質詢影片(來源:沃草Watchout臉書):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