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紀念李俊賢 林強、林生祥「南方hue──物三88影音會」

2020/03/05 19:30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藝術家李俊賢(1957–2019)去年3月4日因病辭世,他曾擔任高美館館長,人稱「爐主」,作品傳達出豐沛的土地情感與在地聲音。目前正緊鑼密鼓籌辦中的高美館紀念畫展,通過一場募資計畫籌辦的紀念活動「南方hue──物三88影音會」,將率先於3月7、8日舉行,邀請同樣關注在地文化與環境的聲景音樂人林強、DJ Point、VJ王駝、「北澤鋼影像」製作團隊及特別來賓林生祥,作伙回到李俊賢曾經進駐創作的高雄橋頭糖廠物三倉庫,透過音樂、動畫、影像來跟他的創作對話。

「物三88影音會」,透過藝術圈友人及家屬於嘖嘖募資以音樂、動畫、影像來跟他的創作進行對話。(「南方hue──物三88影音會」團隊提供)

策畫團隊表示,在籌劃紀念展時,團隊於2019年中循著藝術家創作的脈絡,實地體驗他筆下的「台」味,在家屬的陪伴聯繫下啟動了「跟著俊賢去旅行」,規劃涵蓋山、海、平原十條路線,並於尋訪畫作景點時邀請與李俊賢相交甚深的友人擔任領路人,例如:楊順發領路重返台西線,用自己的《台灣水沒》作品對照爐主的海口現場;拉黑子、安聖惠偕眾人驅車前往花東公路,巡訪其〈台東光風雨〉作品地景,回訪畫中「西北雨」、「風吹砂」、「日頭光」等自然現象。這一段段尋景過程,讓人更深刻理解藝術家作畫的視角與身體感、地貌今昔的改變等,集結成《跟著俊賢去旅行》圖文誌,預計2020年下半年出版。

物三倉庫布展。(「南方hue──物三88影音會」團隊提供)

「南方hue──物三88影音會」活動在橋頭舉辦,李俊賢與橋頭老糖廠藝術聚落,有近20年的人文空間參與及藝術實踐。2001年他為橋頭第一期駐村藝術家;2010年與李俊陽在「白屋」發起「新台灣壁畫隊」,開展移地創作和實現手感繪畫精神;2013年承租「物三」倉庫,舞創作畫大圖,直到2018年生病,倉庫畫室則保留至今。他的作品常出現台灣文化中的吉祥數字8(發),此次演出不只是希望發發發,更希望的是在他逝世週年,好好地跟他說再見!

物三倉庫布展。(「南方hue──物三88影音會」團隊提供)

連續2天活動內容,包括來自高雄、旗山、大樹、美濃、台南、嘉義、雲林、台東的文創美食市集,物三倉庫畫室亦開放參觀;下午6點影音會需憑票進場。詳詢:https://www.facebook.com/stonelee.art/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