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響應抗疫!香港蘇富比春拍 部分收益將捐台灣衛福部

2020/03/04 22:31

香港蘇富比2019年春拍現場。(蘇富比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香港蘇富比春拍響應抗疫,4月16日移師紐約舉行的現代藝術晚間拍賣,朱德群書法《水調歌頭》、龎均《莫內花園》,以及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妻子張淑芬的《希望之源》3幅拍品,部分拍賣收益將捐作慈善用途,其中,《希望之源》拍賣落槌價,將全數捐贈台灣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朱德群作品《水調歌頭》,拍賣落槌價將全數捐贈給中國韓紅愛心慈善基金會。(蘇富比提供)

龎均《莫內花園》,拍賣落槌價將部分捐給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蘇富比提供)

蘇富比現代亞洲藝術部主管張嘉珍表示,「過去數月,新肺炎虐。每天的疫情發展,無不牽動我們內心與關懷──對於不幸染病的患者,我們深切問候;對於捨身忘己的醫護人員,我們崇高致敬;對於身邊的摯愛親友,我們更懂得珍惜彼此。」因此,面對這場疫情,蘇富比希望貢獻力量,通過影響力,為更多有需要的人送上幫助。

張淑芬作品《希望之源》,拍賣落槌價將全數捐贈給台灣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蘇富比提供)

香港蘇富比表示,3幅拍品部分拍賣收益捐作慈善用途,藉以支持抗疫工作,機構包含台灣的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等,其中,《希望之源》更將以無底價方式起拍,落槌價全數捐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