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免掃到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善款風暴 「他們」發聲明澄清

2020/03/04 20:54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台北愛樂管弦樂團(TSPO)遭爆拖欠南投中寮鄉的國中小善款,為避免受到混淆,財團法人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特地發聲明表示,此事與他們無關,指出「TSPO」、「財團法人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以及「愛樂電台」為3個各自獨立的機構。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為台北地區知名古典音樂機構,今年曾受邀為「2020元旦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做開幕表演。(資料照,記者王善嬿攝)

聲明中指出,台北地區有3個知名古典音樂機構,名稱中都有「台北愛樂」,包含台北市東興路的愛樂電台;台北市濟南路的台北愛樂管弦樂團;最後是台北市敦化南路的財團法人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多年來,社會大眾常將此3個機構混為一談,誤以為是同一家公司,實際上,這是3個完全不同、各自獨立的機構。

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表示,基金會是藝術總監杜黑老師民國77年創立的,現任董事長為李詩欽,音樂總監古育仲,執行長丁達明,財務長劉葳莉,策略長杜明遠。

此外,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旗下團隊有:台北愛樂合唱團、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台北愛樂青年合唱團、台北愛樂少年及兒童合唱團、台北愛樂婦女合唱團、台北愛樂市民合唱團、台北愛樂市民女聲合唱團、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台北愛樂少年樂團、台北愛樂少年弦樂團、愛樂劇工廠、台北愛樂歌劇坊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