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增確診案例有埃及、杜拜旅遊史 旅行業者:埃及、杜拜出團量不多

2020/02/29 20:09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近期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肺炎疫情備受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9)日公布新增的5例確診案例中,其中一例曾和親友跟團到杜拜、埃及旅遊,返國後出現症狀,今日確診;旅行業者表示,目前埃及、杜拜旅遊團在旅行社的總出團量中所占比例低,近期如有旅客計畫取消埃及、杜拜行程,是依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第13條辦理退費,依解約日距離出發日期的天數,扣除不同比例費用。

旅行業者表示,目前埃及、杜拜旅遊團占旅行社總出團量比例低。圖為杜拜帆船飯店。(記者莊士賢攝)

旅行業者指出,相對於日本、韓國、中國、歐洲等熱門旅遊行程,埃及、杜拜或是埃及+杜拜的旅遊行程皆屬小眾,在旅行社的總出團量中占比低,出團量及團體旅客人數不多,近期如有旅客要取消埃及、杜拜行程,件數應該不會太多。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依據國外各國的疫情等級所公布團體旅客的退費標準,埃及、杜拜目前未被列入疫情等級的地區,目前是依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第13條辦理退費,旅遊費用扣除行政規費(如簽證費)及賠償旅行社費用後,餘額退還消費者,而賠償旅行社費用為依解約日距離出發日期的天數,扣除5%~100%等不同比例費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