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謝台灣讚自由!蔡明亮《日子》勇奪泰迪熊評審團獎

〔記者許世穎/台北-柏林連線報導〕第70屆柏林影展邁入尾聲,導演蔡明亮執導新作《日子》於台灣時間今清晨,率先於會外單元獎項獲獎,勇奪柏林影展泰迪熊評審團獎肯定,蔡明亮不忘感謝台灣,更大讚台灣的自由與包容力,也讓台灣電影再度於世界發光。

蔡明亮(右)執導的《日子》勇奪柏林影展泰迪熊評審團獎,他上台時感性謝台灣。(翻攝自ALEX Berlin直播)

蔡明亮上台時首先感謝泰迪熊獎,接著表示:「我要把這個獎獻給我生活的一個最開放、最自由、最有包容力的,我生長生活的地方台灣,謝謝!她在前年通過了婚姻平權法,我希望更多的國家跟上來!」

蔡明亮憑新作《日子》勇奪柏林影展泰迪熊評審團獎。(汯呄霖電影提供)

會後蔡明亮接受本報專訪,直說心情還不錯,「算是滿意外的收穫,但更高興的是電影的影評非常好,畢竟我的作品本來就不是屬於很有熱度型的,需要慢慢醞釀」。他說首映當天觀眾完全投入、很平靜,更開心德國的媒體一致讚賞,「就連不愛我這種慢電影的,都不罵我了」。

影帝李康生(左起)、製片王雲霖、導演蔡明亮、演員亞儂弘尚希、攝影張鍾元,在會場外與獎座開心合影。(汯呄霖電影提供)

提到稍早獲獎時感謝台灣,蔡明亮說台灣真的是太可愛的地方,「泰迪熊獎台灣拿到很多個,這個獎跟台灣很有緣,我們會跟這個獎很靠近,也因為我們是一個這麼開放的社會」。他也想趁機提醒大家趕快跟上來,「平權很不容易,但還是通過了,證明台灣是一個非常自由、包容,很有愛的一個地方,創作也不會受限」。

製片王雲霖(左起)、演員亞儂弘尚希、導演蔡明亮、影帝李康生、攝影張鍾元,與獎座開心合影。(汯呄霖電影提供)

剛獲獎的蔡明亮不忙著慶祝,直說要早點休息,至於是否期待在主競賽拿獎,他淡定表示:「看評審口味吧,如果沒有得我也會很平淡,畢竟片子有自己的命運。」本屆競賽單元將於當地時間29日晚上(台灣時間3月1日凌晨)的頒獎典禮公布得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