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男星拒說中國台北遭淘汰!爆出驚人內情

〔記者陽昕翰/專訪〕實力派唱將林宗興出道多年,時常征戰歌唱比賽節目,提及當年接受公司安排,2度赴中國錄影,卻強硬遭製作單位把國籍改為中國,當時他直率回:「我就是台灣來的,台灣本來就不是中國的一部分,我一定要講嗎?」沒想到隔天錄影果真秒遭淘汰。

林宗興近來接下台語節目的工作,希望能推動台語文化。(記者陳逸寬攝)

憶起這段往事,林宗興說:「我到現在還是沒辦法講出『中國台北』這樣的話,真的覺得莫名。」他也透露不願再參加歌唱競賽的原因,可能也與長時間駐唱有關,「長期都唱著別人的歌,久了心態變得疲乏,現在靠著唱自己的創作為主。」盼能再找回對歌唱的熱情。

林宗興去年再金曲歌王荒山亮的鼓勵下,推出了台語專輯,他說:「我的母語就是台語,要寫整張台語歌其實壓力很大,寫歌要注意詞彙、韻腳的問題。」沒想到專輯出完後,今天竟讓他接到了台語節目《話山話水話玲瓏》的主持工作,為此感到不少壓力。

林宗興10多年前以選秀節目出道,去年推出台語專輯。(記者陳逸寬攝)

他說:「我負責唱歌跟音樂相關的部分,因為合作的對象是澎恰恰大哥,剛開始根本不敢接話,記得第一次錄完影一直跟澎恰恰道歉,我還打電話給經紀人,覺得不會有下次。」幸好澎恰恰願意給他機會,「澎哥要我盡量玩,不要太制式化,我現在還敢在節目上虧他。」自嘲膽子越來越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