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代悲劇!女星淪高官玩物...痛揭:我不要死啦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已故女星高菊花(藝名派娜娜)是「白色恐怖」的受難者家屬,她在年輕時為負擔家計,以華麗風騷的風格踏入歌壇,更化名在許多舞廳駐唱,怎料父親高一生被冠上匪諜叛亂的罪名槍決後,她的生活仍被監控,更受迫接受許多不人道要求,包括「接待」高官外賓。

已故女星高菊花,曾以藝名派娜娜駐唱。(野火樂集提供)

派娜娜在2016年的2月20日離世,時隔4年,野火樂集選在2月28日的和平紀念日,為她推出了《派娜娜》影音專輯,紀錄片中也播出了派娜娜在生前的訪談片段。

她在影片中提到:「我跟普通人不一樣,後面有一個黑的牌子,是要注意的人物,隨時被槍斃都可以。」談及當時的苦痛歲月,也表示:「我真的那時候,拚命地活過來啦,我不要死啦。」

已故女星高菊花,曾以藝名派娜娜駐唱。(野火樂集提供)

派娜娜當時為生存只能妥協,提到她有次表演結束,有位軍人到現場找她,表示已經清楚了她的父親身分,逼迫她要靠「陪睡」,招降一名波蘭的共產黨員,讓人看了辛酸。

派娜娜的胞弟高英傑,昨天也出席了首映發表會,他受訪說:「她在唱歌的當中,也受到一些政府的逼迫,做一些不想做的事情,她也做了,後來自首以後狀況比較好,這個時候要負擔弟弟妹妹的生活,也是蠻辛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