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串疫情利空訊息衝擊 日本旅遊雪上加霜

2020/02/28 20:53

受到疫情衝情,近期日本旅遊市場疲弱,許多旅客陸續取消日本行程。圖為東京淺草寺。(記者莊士賢攝)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近期日本新冠肺炎疫情(武漢肺炎)備受大家關注,今(28)日繼北海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以及東京迪士尼樂園、大阪環球影城宣布即日起暫時休園,今日下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新增2例新冠炎確診病例,其中一例是本月赴日本大阪旅遊的團體旅客,研判在日本感染的可能性高,再加上今日晚間外交部宣布將日本旅遊警示提升至黃色,北海道旅遊警示提升至橙色,旅行業者無奈表示,一連串的不利訊息不啻是雪上加霜,讓近期原本即已疲弱的日本旅遊更加嚴峻。

日本一向是備受台灣旅客喜愛的旅遊目的地,也是旅行社的黃金路線,佔團體出團量比例甚高,近期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日本旅遊的團客取消數大幅增加。今日北海道知事宣布,基於北海道疫情持續升溫,即日起北海道進入緊急狀態,並呼籲當地民眾在本週末避免外出。除此之外,因應疫情,東京迪士尼樂園、大阪環球影城今日也陸續宣布即日起至3月中旬暫時關閉園區,旅行業者表示,對於已購票遊客,將依園區所公告的規則辦理退票。

此外,今日下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新增2例新冠炎確診病例,其中一例是本月赴日本大阪旅遊的團體旅客,研判在日本感染的可能性高。旅行業者表示,今日確診案例新聞曝光後,有可能是會對近期疲弱日本旅遊再加衝擊。至於是否又會引發一波退團潮?旅行業者語帶無奈表示,日前日本旅遊疫情被提升至第二級—警示(Alert)後,許多近期計畫前往日本的團體旅客已陸續取消行程,「許多赴日旅遊團體在之前就幾乎退光了,現在也剩下沒有多少團可退了!」

另外,外交部今日晚間也宣布,將日本旅遊警示提升至黃色警示—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北海道旅遊警示提升至橙色警示—避免非必要旅行,近期計畫前往日本的民眾要加以留意。

旅行業者指出,因應目前日本是列為第二級—警示(Alert),根據觀光局公布的旅遊疫情等級退費原則,是依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第15條辦理退費,旅客取消日本行程,旅遊費用扣除必要費用(包含行政規費等)後,餘額退還,此外,旅行社可收取補償費,但金額最多不可超過團費的5%。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