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門歐巡 Taiwanese dreams台灣夢跨頁登倫敦金融時報

2020/02/25 19:10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剛結束《十三聲》法國巡演的雲門舞集,將於今晚(26日)登上世界舞蹈重鎮倫敦沙德勒之井劇院(Sadler's Wells),前後任總監雙舞作同台,首演林懷民的《微塵》與鄭宗龍的《十三聲》。雲門舞集表示,受到全球疫情蔓延,倫敦沙德勒之井劇院與雲門也曾討論演出是否因應調整,但考量觀眾期待已久,又是雲門前後任藝術總監舞作同時演出的歷史時刻,最終決定守住給倫敦觀眾的承諾。

英國倫敦《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以雙面跨頁大篇幅報導雲門舞集。(雲門舞集提供)

而為了迎接此次演出,英國倫敦《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記者彼得・艾普登(Peter Aspden)專程飛往法國巴黎觀賞雲門在夏佑國家劇院演出的《十三聲》,並專訪藝術總監鄭宗龍,於2月22日的英國倫敦《金融時報》,以「台灣夢(Taiwanese dreams)」為標題,跨頁大篇幅報導。艾普登說,雲門在國際上的成就,最重要的是來自台灣人民的支持;鄭宗龍提到雲門每年的戶外公演有超過5萬人觀賞,並說:「林老師透過舞蹈服務社會,他所做的一切都是關於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的人民。」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