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藝文災損 表盟將彙整各界意見送文化部

2020/02/24 21:05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重挫藝文活動,扮演公共事務溝通角色的表演藝術聯盟,今(24)日邀集藝文團隊與從業人員召開諮詢會議,於會中說明目前受疫情影響情況,同時蒐集參與者意見,彙整後,將提供文化部作為紓困政策建議。

表演藝術聯盟今日邀集民間表藝團體召開疫情影響諮詢會議。(表演藝術聯盟提供)

文化部在2月19日的諮詢會議中邀集表演藝術界人士參與討論,表盟於會議中提出,根據兩廳院售票系統統計,截至4月底前,共計43檔節目取消或延後,占總檔次7.26%,共計70場次取消或延後,占總演出場次5.96%,原訂票房收入為新台幣1億6970萬之票房,將短收新台幣1千926萬元(占總票房之11.35%),對藝文團隊影響甚大。

表盟表示,與會的團隊提出了「節目取消、異動與現金流相關」、「國際交流」、「營運與防疫」、「個人工作者」等困境項目,並提出紓困方案,例如延後或跨年度核銷因疫情延後、改期的演出補助、放寬補助案計畫、提前撥付已核定補助、地方場館防疫支援政策等建議等。

表演藝術聯盟邀集民間表藝團體召開疫情影響諮詢會議。(表演藝術聯盟提供)

今日有台北曲藝團、慾望劇團、歡喜扮戲團、曉劇場等民間表演團體約50人參與討論,並提出了新的困境,例如停演標準不明,連帶退換票相關的規範及退費標準也不明確;觀眾不願意接受取消演出帶來的10%退票手續費;2020年取消的檔期展延後將壓縮到下半年,甚至2021年的檔期;個人技術與演員因節目取消失去工作機會,但無法認定失業,也無失業保障等問題。

表盟理事長林佳鋒建議,團隊應整理目前因疫情受到的損失,明列各類管銷、單據、合約或近3年營運情形等,個人工作者也需準備好近日因疫情取消的工作合約,以備後續災損估計的補助依據。表盟表示,將持續開放藝文團體或個人提出紓困方案的需求與期待,目前已在臉書粉絲團公開線上表單提供填表,將收集意見至2月26日23:59止,並預計於本週五提供給文化部,表單網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