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旅遊疫情提升至第三級 2/27起從韓國入境需居家檢疫14天

2020/02/24 19:33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因應韓國新型冠狀肺炎疫情最新發展狀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宣布,韓國旅遊疫情提升至第三級:警告(Warning),台灣民眾2/25、2/26自韓國入境,須進行14天自主健康管理,2/27零時起自韓國入境,需實施14天居家檢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宣布韓國旅遊疫情提升至第三級-警告。(記者莊士賢攝)

旅行業者表示,根據觀光局日前公布的旅遊疫情等級退費原則,疫情第三級旅遊地區,依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第14條辦理退費,旅遊費用扣除必要費用(包含行政規費等)後,餘額全數退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表示,基於韓國近日疫情狀況升溫,國人至當地感染的風險提高,宣布提升韓國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三級:警告,提醒民眾避免至當地所有非必要旅遊。

指揮中心也宣布,基於目前有不少台灣旅客正在韓國從事旅遊活動,為給予旅客緩衝時間,台灣民眾2/25、2/26自韓國入境,須進行14天自主健康管理,自2/27零時起自韓國入境,需實施14天居家檢疫。至於在韓國疫情尚未升級至第三級之前,前往韓國旅遊已返台的旅客,指揮中心也建議加強注意自身健康狀況。目前,外交部也將韓國旅遊警示燈號調升至橙色,建議民眾避免非必要旅遊。

因應韓國疫情提升至第三級,很多旅客取消近期的韓國旅遊行程,旅行業者表示,根據觀光局日前公布的旅遊疫情等級退費原則,疫情第三級旅遊地區,依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第14條辦理退費,旅遊費用扣除必要費用後,餘額全數退還。

旅行業者接著指出,扣除的必要費用包括:已支付的飯店訂金、機票費用等,業者會憑單據向消費者扣除必要費用,基於每個團體行程需扣除的必要費用不盡相同,每個團體行程的退費金額也不完全相同。此外,旅行業者需要些許時間與飯店業者、航空公司協商退費事宜,建議消費者不妨多一點點耐心,讓旅行業者有時間去協商,為消費者盡力爭取更多的退費金額,最後結果消費者或許無法百分百滿意,但也許是可接受的結果,如此也可減少一些消費糾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