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韓旅遊疫情升至第二級警示 團體行程退費原則看這裡

2020/02/22 20:05

因應日、韓的新冠肺炎疫情目前的疫情狀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宣布,日本、韓國旅遊疫情提升至第二級警示(Alert)。圖為東京淺草寺。(記者莊士賢攝)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日、韓向來是國人出國旅遊熱門地點,因應日、韓的新冠肺炎疫情目前的疫情狀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宣布,日本、韓國旅遊疫情建議提升至第二級「警示(Alert)」,許多近期計畫前往日、韓的旅客也陸續取消行程,根據觀光局日前公布的旅遊疫情等級退費原則,疫情第二級旅遊地區,依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第15條辦理退費,旅遊費用扣除必要費用(包含行政規費等)後,餘額退還,此外,解約方應再額外補償他方,但金額最高不可超過旅遊費用的5%。

旅行業者表示,根據觀光局公布的旅遊疫情等級退費原則,疫情第二級旅遊地區,依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第15條辦理退費,旅客取消日、韓行程,旅遊費用扣除旅行社業者支付的必要費用(包含行政規費等)後,餘額退還,此外,旅行社可收取補償費,但金額最多不可超過團費的5%。

旅行業者接著表示,近期適逢日、韓賞櫻季節到來,很多旅行業者因應賞櫻旺季,事前已先支付飯店訂金、車費等費用,旅客取消行程時,這些費用皆屬需扣除的必要費用部分,此外,基於每個團體行程的成本費用不一,每個團體行程需扣除的必要費用金額不盡相同,也因此,每個團體行程的退費金額也不盡相同。

至於依據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第15條,旅行社可收取最多不可超過團費的5%的補償費,旅行業者表示,各家業者的做法不盡相同,是否收取補償費各家有其標準規則,目前有的旅行業者並未向旅客收取補償費,旅遊費用扣除必要費用後,餘額退還旅客。

至於自由行的旅客,旅行業者表示,辦理機票退費是依據各家航空公司所公佈的退費規則辦理,飯店訂房也是依照各家旅宿業者所公布的退費原則予以辦理,退費金額也依據各家航空公司、旅宿業者規則而有所不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