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獲行政院文化獎 朱宗慶:證明台灣是給機會與掌聲的地方

2020/02/22 13:14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文化部今(22)日公布第39屆行政院文化獎得主名單,由朱宗慶打擊樂團創辦人朱宗慶以及布袋戲國寶陳錫煌獲得,朱宗慶表示,他常說他是「一個鄉下長大、打鼓出身的人」,那是一條相當「冷門」、也不被看好的路,如今獲獎,證明了台灣社會是一個願意給機會、給掌聲的地方。

朱宗慶打擊樂團創辦人朱宗慶,獲得第39屆行政院文化獎。(資料照,擊樂文教基金會提供)

朱宗慶說,從求學到出社會,這三、四十年來,無論是打擊樂還是藝術教育、劇場管理領域,自己始終都在藝文界做著自己熱愛的事,追求喜愛的理想。對他來說,可以用自己熱愛的藝術文化來服務社會,是件再幸福不過的事。

「能夠擁有這麼多的機會,是因為有許多前輩先進的提攜。當初,因為有賴德和、馬水龍、林懷民等師長對我的信任與支持,我才得以踏上這條築夢的道路。」朱宗慶表示,許多良師益友的引領,也都讓我獲益良多,這樣的觀念深深地影響著自己,總希望不斷給年輕人機會,為他們創造舞台和可以發揮的空間。

獲得行政院文化獎這個殊榮,朱宗慶表示心裡充滿感恩之情,同時也期許自己繼續成為一股帶來動能的活水源頭,讓這個社會因為藝術文化的存在,更顯美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