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海美景迷人 國旅賞花熱點拍美照!

2020/02/20 11:41

陽明山每年春天的櫻花花季,粉紅花海美景吸引眾多花迷朝聖賞櫻。(Tripadvisor提供)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台灣一年四季皆有不同的花海綻放,賞花亦是國旅一大焦點,旅遊平台Tripadvisor根據用戶評論,挑選台灣各地賞花人氣熱點及最佳花期加以推薦,民眾可予以參考規劃鼠年的國旅賞花行程及拍下美照留念!

北部景點推薦:

陽明山國家公園—櫻花:2月~3月;海芋:3月~5月

擁有「台北後花園」的美譽陽明山,每年春天吸睛焦點是櫻花花季,園內的八重櫻、昭和櫻、吉野櫻等多種櫻花盛開,粉紅花海美景吸引眾多花迷朝聖賞櫻。2020年櫻花花季為2月中旬至3月下旬,賞櫻民眾可把握「時機」。陽明山另一人氣花海-竹子湖海芋季接著登場,海芋季約為3月至5月,遊客可走訪海芋大道和頂湖,欣賞一望無際的純白色海芋美景,此外還有多條海芋步道,可觀賞海芋梯田和小山丘的優雅景緻。

向陽農場大片黃金色向日葵花海,吸引許多遊客踩點打卡。(Tripadvisor提供)

向陽農場—向日葵:5月~10月

佔地約18,000公頃的向陽農場,是北台灣最大的向日葵花海,5月至10月正值向日葵盛開期間,大片黃金色花海吸引許多遊客踩點打卡,感受向日葵朝氣蓬勃的正能量,此外,園內種植萬株不同品種的向日葵,遊客還可體驗採花的樂趣。

六十石山金針花盛開時,整片山頭的橘黄色花海美麗又壯觀。(Tripadvisor提供)

東部景點推薦:

六十石山—金針花:8月~9月

花蓮富里鄉的六十石山以滿山遍野的金針花海聞名,每年8月至9月金針花盛開時,整片山頭的橘黄色花海美麗又壯觀,遊客可置身綺麗花毯中捕捉美照。此外,六十石山山頂的忘憂亭亦是熱門景點,可居高眺望花東縱谷的山川田野,欣賞猶如「小瑞士」般的遼闊景緻。

二層坪水橋—波斯菊:1月~2月

台東縣鹿野鄉的二層坪水橋,當地農民利用休耕期,在水橋旁的農田撒上大量波斯菊種子,1月、2月時波斯菊花海綻放是春季賞花熱點,藍天白雲、青山翠嶺為背景下,紅白色的橋身映襯季節限定的粉色花毯,美景如畫。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的繡球花花海,是熱門網拍景點之一。(Tripadvisor提供)

中部景點推薦: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繡球花:5月~8月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在5月迎來杉林溪全年賞花期最長的花卉—繡球花,花期盛開到8月,園區種植約數十萬株繡球花陸續盛開,是全台最盛大的繡球花花海,也是熱門網拍景點之一。此外,杉林溪繡球花季適逢仲夏螢火蟲季節,遊客可安排白天賞花、夜晚賞螢的全日活動。

武陵農場—梅花:12月~1月

一年四季皆有美景的武陵農場是熱門賞花勝地,冬日賞梅花尤為特別,農場種植有白梅、黄色臘梅、粉梅、紅梅等多種梅花,花迷可一次飽覽多種梅花姿態。此外,梅花花季會與櫻花交疊時節,櫻花、梅花互相暉影,配上遠山景色,美景宛如人間仙境。

台南白河是台灣著名賞蓮地區,花季時蓮花池鋪滿朵朵蓮花美景迷人。(Tripadvisor提供)

南部景點推薦:

白河蓮花公園—蓮花:6月~8月

台南白河是台灣著名賞蓮地區,每年6月至8月是賞蓮最佳時節。位在玉豐里的白河蓮花公園是熱門賞蓮景點,花季時蓮花池鋪滿朵朵蓮花,沿公園步道步行至蓮花池中央的涼亭,還可感受置身蓮花欉中的樂趣,蓮農建議清晨5時至上午10時期間是欣賞蓮花最美姿態的時段。公園旁邊還有全世界葉面最大的大王蓮花,最大的葉子直徑長達2公尺,可載重約70公斤,遊客可體驗乘坐在池中的大王蓮上及拍美照留念。

林初埤的木棉花道,花季盛開時節,鮮艷奪目的火紅木棉花如煙花般燦爛綻放。(Tripadvisor提供)

白河林初碑木棉花道—木棉花:2月~4月

蓮花之外,白河另一賞花熱點是林初埤約一公里的木棉花道。近年人氣爆紅的木棉花道,每到3月、4月春末夏初之際是花季盛開時節,鮮艷奪目的火紅木棉花如煙花般燦爛綻放,營造夢幻花海街道,吸引大批人潮慕名而至,漫步其中賞花打卡。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