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國「書信音緣」重現風華 紀念鄧麗君逝世25週年

2020/02/19 19:01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國樂團「書信音緣──鄧麗君與莊奴的空中交會」音樂會,將於2月21至22日在北市中山堂中正廳登場,由林俊逸、黃妃、舞思愛.羔露、方宥心、張玉霞等知名歌手詮釋鄧麗君及莊奴經典歌曲,重現風華。

「書信音緣──鄧麗君與莊奴的空中交會」音樂會2月21、22日在中山堂登場。左起音樂設計劉至軒、歌手林俊逸、舞思愛.羔露、北市國團長鄭立彬、北市國首席指揮瞿春泉、台大教授沈冬(主持人)、歌手張玉霞、莊奴獨子黃浩然、歌手方宥心、製作人廖詩昀。(北市國提供)

1970至80年代風靡海內外的一代巨星鄧麗君,其歌曲迄今仍廣為傳唱,而這些歷久不衰的作品,大多出自於當時的詞壇泰斗莊奴之手,包含了《甜蜜蜜》、《小城故事》、《又見炊煙》、《原鄉人》、《踏浪》等歌曲,雖然莊奴為鄧麗君寫了許多詞,鄧麗君唱紅了莊奴不少歌,但兩人卻未曾謀面,僅透過書信往來分享彼此對音樂、親情及人生的感受。

擔任音樂會導聆的沈冬表示,現實中鄧麗君對一般人是謎樣的存在,幸好莊奴在鄧麗君逝世10週年時,將兩人往來書信集結出版《怎能遺忘鄧麗君》,提供一種理解鄧麗君的途徑,此次音樂會也將以視覺藝術設計手法呈現書信之手稿,讓觀眾感受兩人文字的溫度。

北市國團長鄭立彬表示,2020年適逢鄧麗君逝世25週年,2月22日則是作詞家莊奴冥誕,北市國在此時製作了這場音樂會,格外有意義。而針對近期的肺炎疫情,鄭立彬亦希望樂迷朋友安心,音樂會現場不但已消毒,且有量測進場觀眾體溫、及酒精消毒雙手等相關措施。此外,北市國也特別邀請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醫事人員及志工欣賞音樂會,期望藉由美好的音樂舒緩防疫前線人員的緊張壓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