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懷民退休變導演 為女高音林玲慧量身打造歌劇演唱會

2020/02/18 19:04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雲門劇場與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台中國家歌劇院共同製作、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親自導演的歌劇音樂會《大家都叫我咪咪》,由女高音林玲慧攜手韓國男高音崔勝震,演唱浦契尼《蝴蝶夫人》、《托斯卡》、《波西米亞人》、《杜蘭朵》中膾炙人口的詠嘆調與雙重唱,3月14日於衛武營首演,接著巡演雲門劇場、台中國家歌劇院。

記者會上林玲慧(右)與崔勝震演出《波希米亞人》中的愛情二重唱〈月光下美麗的少女〉片段,情感豐厚,甜蜜浪漫。(雲門提供)

「林老師的導演和一般歌劇很不一樣,大器直接,表情、動作詮釋的要求更是精準,連放一個蠟燭都要在拍點上」林玲慧表示,去年第一次與林懷民合作《托斯卡》時壓力極大,晚上睡到一半會驚醒,總覺得自己表現不達標,每次排練後都被林懷民給3大張筆記,卻在演出前收到1份特別的禮物:一隻企鵝娃娃和一張滿是鼓勵的卡片。此次再度合作,飾演病弱的「咪咪」,對充滿健康活力的她來說是高難度的挑戰。

歌劇音樂會《大家都叫我咪咪》將於3月14日在衛武營首演。崔勝震(左起)、林玲慧、鋼琴家王佩瑤、台中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衛武營節目經理林娟代、雲門劇場節目經理陳品秀。(雲門提供)

雲門表示,林懷民形容林玲慧是對學習飢渴的聲樂家,在林懷民的要求下,連手指都得要有細節,男高音崔勝震則是被林懷民讚賞走位的腳步不留痕跡,發出的每一個聲音都有戲。作為導演,讓舞台上只有簡單的「一桌一椅」除了方便移動巡演,更希望讓台上的「人」成為焦點,觀賞人與音樂的完美結合,林玲慧說浦契尼的音樂是跟著義大利文緊密地走,沒有一個字在演唱時會被卡住,緊密順暢。

《大家都叫我咪咪》歌劇音樂會將於3月14日在衛武營演出,接著3月20與22日在雲門劇場演出,6月27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詳洽兩廳院售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