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男團52PRO! 夾縫轍痕高唱港邊男兒生存之道

2020/02/17 21:35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深受台灣觀眾喜愛的日本熟男團體「52PRO!」劇團,將於本週3度來台,攜手台灣躍演劇團及華山烏梅劇院,共同推出新作《夾縫轍痕》,透過日本北海道民謠,高歌港邊男兒的生存之道!

日本熟男團體「52PRO!」劇團,將於本週來台演出。(好料創意提供)

「52PRO!」是由資深劇場工作者塚原大助號召多位劇場人,於2015年共同創立的純男子劇團,他們共同的特質是在小劇場界活躍10到20年卻仍保有熱血精神,被形容為活躍且富有魅力的大叔們,擅長深掘日本傳統文化,以現代劇場的方式呈現,作品充滿歡樂與溫暖,2016年首次公演之後便人氣旺盛。

以每年1檔公演的穩定步伐實踐著的劇場人生與哲學,「52PRO!」創團至今,累積作品包括2016《最棒的盛情款待!》、2017《小酒館的男人們》、2018《第三弦》及2019《阿波之音》。《第三弦》在台灣演出創下爆棚盛況,之後華山1914文創園區烏梅劇院與日本東京下北澤本多劇場簽署國際小劇場的交流活動,開始以台灣作為長期合作的海外巡演據點。2019年初帶來《阿波之音》,以學習了一年的阿波舞,在東京、大阪、台北受到許多觀眾喜愛。

樂手津軽三味線小山流三代目小山豊 Yutaka Oyama。(好料創意提供)

2020年新作《夾縫轍痕》,故事講述明治36年(1903年),一個位於北海道西南方的邊陲漁港,在那裡,有著被稱為「波聲船頭」的船夫,他們會一同乘著漁船出海,為保持漁夫們的工作節奏而高歌。以日本北海道民謠融入劇場,唱出漁港男兒們的生存之歌。

《夾縫轍痕》故事圍繞著高唱傳統捕魚歌曲〈ソーラン節〉(sooranbusi,索朗節,1950年代台語歌曲〈素蘭小姐要出嫁〉曲調即改編自這首民謠。)的兩人開始,描繪在瞬息萬變的時代潮流中,一群與自然共存且熱愛歌唱的男人們,真誠而率性的姿態。負責劇本創作的竹田新,擅長刻畫描寫濃厚人情味的喜劇。在家庭、親子、夫婦、兄弟、朋友、戀人之間,獨特且敏銳的感性觀察寫出獨具匠心的世界觀,笑中帶淚、淚中帶笑。2月21日至3月1日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烏梅劇院演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