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泰然逝世5週年紀念音樂會與特展

2020/02/17 21:29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為紀念作曲家蕭泰然逝世5週年,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台灣音樂館將於3月7日和8日在台灣戲曲中心舉辦兩場不同主題的音樂會,並提前自2月24日起至8月30日,於台灣音樂館3樓特展室展出「遊子回鄉-台灣作曲家蕭泰然逝世5週年紀念特展」。

紀念蕭泰然逝世5週年,台音館下週起舉辦展覽與音樂會。(台灣音樂館提供)

3月7日「來自福爾摩沙的天使」,邀請蕭泰然的母校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擔綱演出,由系主任楊瑞瑟教授策展、指揮家許瀞心及陳麗芬分別擔任交響樂團及混聲合唱團指揮。

3月7日「來自福爾摩沙的天使」音樂會由師大音樂系主任楊瑞瑟策畫。(台灣音樂館提供)

音樂會將演出多種樂類的大型編制作品,曲目包含鮮少被演出的SoLi for Percussion打擊三重奏、聖詩《祢居住的所在》、以排灣族曲調為主題的《我欲舉目向山》、富含鄉情的合唱曲《出外人》與《C調大提琴協奏曲》,優美的管弦樂曲《來自福爾摩沙的天使》以及結合獨唱、合唱與交響樂團的大型作品《啊!福爾摩沙–為殉難者的鎮魂曲》。

3月8日「來自故鄉的思念」由鋼琴家葉綠娜策畫,魏樂富野餐與演出。(台灣音樂館提供)

3月8日「來自故鄉的思念」,則規劃演出優美細緻的鋼琴及室內樂作品,由蕭泰然多年的合作好友鋼琴家葉綠娜教授策展與演奏,將世界首演的「兒童鋼琴小品」11首、《主題與變奏》與《今晚星光月亮多美麗變奏曲》等。

音樂會同時邀請到多位知名音樂家參與演出,包括鋼琴家魏樂富、小提琴家蘇顯達、林一忻,中提琴家何君恆、大提琴家劉姝嫥、長笛演奏家游雅慧、單簧管演奏家陳威稜、低音管演奏家徐家駒,以及打擊樂器演奏家林東毅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