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比總統府又當中市府 盧市長是狂了還是傻了?

2020/02/12 16:57

記者凌美雪/特稿

稱台中州廳是百年國定古蹟,等級和總統府一樣;又稱古蹟台中州廳變「國美二館」是「做人細漢」;然後,中市府決定未來整建完成後,會保留原中市府環保局、都發局等局處官署辦公廳舍功能。不知道這是什麼邏輯?

台中市長盧秀燕宣布台中州廳由市府自行管理維護。(記者張菁雅攝)

對於台中州廳的歷史地位,文化部表示,台中州廳與台北州廳、台南州廳同為日治時期的一等廳舍,台北州廳現為監察院、台南州廳則是國立台灣文學館;而在原文化部及前任台中市府規畫中,台中州廳修復完成後,將轉型規劃為「國美館台中州廳園區」,因為考量回顧台灣美術發展歷程,中台灣為台灣美術運動的起源地,而且台中州廳為日治時期一等廳舍,適合與國家級機構結合,將不僅有中央預算支持硬體修建,未來也有國家級機構負責營運,有利於台中舊城區復興。

國定古蹟轉型國家級藝術場館活化再生,跟退回舊市府辦公室功能,到底哪一種才是做小了?

盧秀燕市長是狂了?還是傻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