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緯要當帥老闆 成功秘招「常和員工聊聊天」

阿緯很享受與員工一對一對話。(翻攝自阿緯臉書)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前棒棒堂成員「阿緯」劉峻緯引進港式餐廳,靠著餐點實在加上創意十足,成功在餐飲業殺出一條血路,目前年營收破1億元台幣,近來他發現,一對一對話,才是他和員工最愛溝通方式。

阿緯說,早期與員工開會,大多時集體會議,通常員工都不發言的,「但在我離開會議桌,他們才開始討論熱烈起來,我進來,卻又安靜無聲。」

習慣這現象,阿緯乾脆每次都先佈達今天討論議題,然後離開20分鐘,「裡面開始變成大賣場,等他們討論完後,我再進去做決定,這個方法也不錯,但不是最好。」

後來阿緯試著與員工一對一對話,發現其實有很多想法是很不錯的,也可以讓我更了解員工的心理是怎麼想的,「短短10幾分鐘的聊天,但收穫卻不比幾個小時的會議來得少」,今年目標,阿緯笑說:「希望可多跟員工聊聊天,多安排時間來感受員工聲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