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圖多)搶先實測三星首款翻蓋摺疊機Z Flip 「摺痕」比Fold好很多

〔記者吳佩樺/舊金山報導〕三星今(12)日凌晨發表S20系列和翻蓋摺疊機Z Flip,Z Flip比S20早上市,部分國家例如南韓、美國本周五14日便會開賣,售價1380美元,約台幣4.1萬元,比去年Fold便宜2萬多元,記者在舊金山發表會現場搶先進行第一手實測。

三星Z Flip摺起來後就像一個小粉餅盒,體積大小跟右邊真正的粉餅盒差不多。(記者吳佩樺攝)

記者第一眼看到Z Flip,覺得整體質感比Fold更為提升,外型應會更吸引女性。不過二款取向不同,Fold是能變成大平板,Z Flip則主打輕巧好攜,是一款更方便單手使用的摺疊機,因此還是看個人需求。

三星Z Flip採用翻蓋摺疊設計。(記者吳佩樺攝)

三星Z Flip為6.7吋21.9:9螢幕。(記者吳佩樺攝)

翻蓋摺疊設計的Z Flip為6.7吋21.9:9螢幕,對摺後就像一個小粉餅盒,體積跟記者自己攜帶的粉餅盒差不多,輕鬆放進衣物口袋沒問題。而闔起時,能用主鏡頭自拍。

三星Z Flip展開機身最厚7.2mm,摺疊17.3mm。(記者吳佩樺攝)

三星Z Flip推出紫、金、黑三色。(記者吳佩樺攝)

對摺時,正面有一個1.1吋前置快截視窗,主要用來觀看日期、電量、接收訊息通知等,例如小視窗顯示收到Facebook訊息,打開手機就會立刻進入Facebook。

三星Z Flip摺疊後,前方有一個1.1吋的快捷視窗。(記者吳佩樺攝)

三星Z Flip站立時,螢幕會自動分割成二個畫面。(記者吳佩樺攝)

此外,運用雙凸輪結構的隱藏無段式轉軸,支援多角度站立,不用腳架,手機就能直接立在桌子上自拍或直播。且在站立狀態下,螢幕會自動分割成二個畫面,像是進入YouTube介面,上面看YouTube影片,下面同時能進行搜尋。

三星Z Flip摺疊時,能用主鏡頭拍照。(記者吳佩樺攝)

Fold之前最受到大家討論的便是「摺痕」問題,Z Flip螢幕為可摺式玻璃,優點是摺痕沒那麼明顯,記者實測Z Flip,不可避免還是有摺痕,但比Fold好很多。

三星Z Flip設置側邊指紋辨識。(記者吳佩樺攝)

不過Z Flip還是有一些缺點,包括亮面機身十分容易沾染指紋;不具備螢幕指紋辨識,設置側邊指紋辨識鍵;不支援5G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