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0國際大師鋼琴大賽開幕

2020/02/11 17:27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在國內外大型活動紛紛為疫情取消的壓力下,「國際大師鋼琴藝術節」(第3屆)獲多數國際鋼琴大師支持下如期舉辦,為期2週的活動自2月4日順利展開;伴隨藝術節首度舉辦的「2020國際大師鋼琴大賽」,將於2月13日至17日進行,今(11)日下午舉行開幕儀式,藝術節音樂總監嚴俊傑說,「很高興讓世界看到台灣在文化藝術上的頂尖發展。」

2020國際大師鋼琴大賽開幕,前排左2起為NSO執行長郭玟岑、文化部藝發司長張惠君、嚴俊傑,2排主要為評審團;3排為入選複賽者。(記者凌美雪攝)

嚴俊傑表示,「國際大師鋼琴大賽每3年舉辦1次,本次首屆舉辦大賽,雖受疫情影響以致部分參賽者無法來台,不過比賽品質及水準不會因此打折,評審團們會秉持公開公正的客觀角度評比,同時也很高興還是有相當多的參賽者前來參賽,希望透過這次的比賽,讓社會大眾重新認識古典音樂精隨,讓台灣成為文化焦點的舞台!」

這也是台灣睽違已久的國際型鋼琴大賽,因疫情關係,中國選手全部不能出席,加上少數韓國選手放棄比賽,最後,本次入圍複賽的36位鋼琴好手共有15位來台參加,分別來自台灣、美國、法國、加拿大、澳洲、韓國、烏克蘭、日本等,將於2月13日、14日於國家演奏廳進行分組複賽,由12位國際評委共同組成評審團進行專業評比,選出4名參賽者入圍決賽。

嚴俊傑於2020國際大師鋼琴大賽開幕致詞。(記者凌美雪攝)

決賽日期於2月17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與國家交響樂團(NSO)合作演出完整鋼琴協奏曲,參賽者須在有限的時間內與樂團完成排練,透過獨奏、協奏曲的演出豐富比賽內容,也提高參賽者比賽的難度。 NSO執行長郭玟岑則表示,台灣已經有很多年沒有舉辦過大型國際鋼琴比賽,能參與此次競賽的決賽演出,對樂團來講也是別具意義的事。

主辦單位為讓國外樂迷朋友同步觀賞比賽盛況,也特別以網路平台全程直播比賽現場。

此次比賽獎項,冠軍獎包含獎金5,000美元(約新台幣15萬1500元)、由大師藝術為其發行個人專輯,同時,將於2020下半年假 Malaysia UCSI大學舉辦獨奏會等。相關音樂會購票詳情可上兩廳院售票系統 https://reurl.cc/6gol4d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