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會講故事的歐吉桑回來了!吳念真監製《真世代》追尋失落的美好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吳念真當年主持《台灣念真情》是很多四、五、六年級生溫暖的共同回憶,如今相隔25年,他擔任監製、配音的人文紀實節目《真世代》將在公視播出,由年輕攝製團隊耗時3年拍攝,述說台灣在地的小人物與他們的生命故事。吳念真表示,希望能透過節目,讓觀眾看到被遺忘的,或沒看到、被關注的,或是很少關注的行業或者人物。

吳念真(前)監製《真世代》拍攝台灣在地小人物故事。(台數科集團提供)

吳念真說《台灣念真情》收播當年,發生了921大地震,很多人事物一夜之間不見,最令他感嘆的還有消失的情感,「20多年來,新長出來的台灣樣貌,包括新的世代,每個人都把網路當作生命中無法捨棄的一部分,所以我們期待用新的表達方式,重新去體驗地方的情感。」

製作人陳玉華也分享,吳念真總能不斷地拋出自己的生命經驗,來作為節目引子。有一回團隊提出「找樹當老爸」主題,吳念真突然幽幽地說「我也是石頭公的契子」,透露當初媽媽幫他在家鄉石頭求來的石片,「這個信物還一直跟著到外島去當兵,而且整個營區還不只我一個契子,連長要大家取下身體各種信物(石片、香灰、香包)等,集中保管在碉堡,部隊阿兵哥早晚還要有人排班去上香。」幫節目豐富許多。

《真世代》彰化市眼盲的小學生沈佳叡跟菜販萬生伯因市場導覽,成為忘年之交。(台數科集團提供)

吳念真強調《真世代》不是關於「被消失的美好」那種節目,消失只會令人覺得很惆悵,應該找到「被失落的美好」。他形容「你沒看到,你以為消失了,其實,後來發現,是因為你沒有走進去。當記憶再拉回來一次,感情就都融一次,人的情感就是要流動,這才是有溫度的生活」。《真世代》12日每週三9點將在公視、LINE TV、台數科集團CH20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