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學霸女神來台工作沒健保卡 憂實名制買不到口罩崩潰

麥明詩。(翻攝自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延燒全球,確診病例不斷增加,不僅造成人心惶惶,口罩更是供不應求,政府宣布6日起施行口罩實名制,需持健保卡至健保特約藥局購買,在台工作的港星麥明詩得知後,不禁覺得崩潰。

麥明詩日前分享台北口罩被搶光的情況。(翻攝自Instagram)

28歲港星麥明詩,是2015年香港小姐冠軍,她擁有劍橋大學法學文學士高學歷,去年底宣布淡出演藝圈,重回律界發展,日前以律師事務所顧問身分在台工作,對於6日將實施口罩實名制,她因居留未滿6個月,故未持有健保卡,恐無法買到口罩,發文怨嘆「台灣實名制,我想我就快要買蒸籠。」

6日口罩施行實名制,麥明詩擔心沒健保卡買到不口罩。(翻攝自Instagram)

麥明詩向來敢說敢言,除了大吐苦水,還諷刺了香港議員蔣麗芸,蔣麗芸日前教大家以100度高溫蒸氣消毒口罩10分鐘,口罩便能重複使用,稱此方法可解燃眉之急,影片引起話題,除了被醫生打臉,還被狠酸「簡直天才」。

健保署表示,目前在台外籍人士只有持有居留證滿6個月,才能依奇、偶數分流規定到健保特約藥局購買口罩,其他外國人目前需自備口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