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中國害慘!武漢肺炎失控...韓國爆發「排華現象」 網紅講中文遭歧視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全球都有感染病例出現,如今旅居韓國的香港網紅Mira透露,韓國確實正在發生「排華現象」,光是她因為講中文、廣東話,就遭受到兩次歧視,甚至在青瓦台請願上,出現以「禁止中國人入境」為題的請願書,目前已有60萬人連署。

Mira坦言韓國有排華現象。(翻攝自YouTube)

武漢肺炎爆發後,南韓出現12案例,Mira表示,現在確實正發生「排華現象」,甚至在青瓦台上還另有「攔截患有武漢肺炎的中國遊客」、「關閉機場與港口」相關請願,許多餐廳外面直接貼上「禁止中國人進入」的字樣,也有台灣旅客訂房之後,被要求看護照,卻遭到退房,並告知「許多飯店不給外國人入住」。

此外,Mira也說自己遭到歧視,第一次是在咖啡廳與朋友以韓文、中文夾雜聊天,一開始講韓文時,店員都很親切,但之後聽到中文,突然變得很冷漠。另一次則是在等公車時,與朋友以廣東話聊天,前面靠著柱子的韓國人聽到廣東話,馬上回頭看他們一眼,確定是外國人後,馬上離開柱子,以一種「鄙視眼神」看他們,讓Mira傻眼表示:「我們難道是怪物嗎?」

至於現在應不應該去韓國旅遊?Mira表示有看到台灣旅客表明身份後,店家反而更熱情招待,自己在逛弘大時,許多店家也沒有不歡迎講中文的人,她認為若想前往韓國旅遊,應先確認飯店資訊看是否願意招待外國旅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