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引公憤!WHO秘書長譚德塞維基被改成「中國豬」

2020/02/03 17:16

WHO秘書長譚德塞的《維基百科》個人資料被網友改成「中國衛生組織總幹事」。(翻攝自網路)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2019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中國政府隱匿疫情,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卻處處護航,荒腔走板的行為引起不滿,加拿大網友發起聯署要求他下台,《維基百科》中文版中他的個人資料甚至一度被改成「中國衛生組織總幹事」、「中國豬」等字眼。

譚德塞自2017年7月開始擔任WHO秘書長。(歐新社)

WHO上個月23日決議暫不宣布「2019新型冠狀病毒」為「公共衛生緊急事件」,隨後幾日肆虐全球,而WHO拒絕讓台灣參與的行為,也與國際聲浪背道而馳,目前已有超過17萬人在請願網站Change.org連署,要求譚德塞辭職

1月底時譚德塞曾被改成「譚德塞中國豬」字眼。(翻攝自網路)

網友對竄改譚德塞個人資料行為看法兩極。(翻攝自網路)

除此之外,近日有人發現,《維基百科》裡,譚德塞的個人資料被人改成現任「中國衛生組織總幹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治家」、「中國豬」、「我是中國衛生組織總幹事」等名稱,網友對此看法兩極,有人認為「改這有啥好玩的」、「亂改胡鬧的人自以為在伸張正義」,不過也有人覺得「說出事實沒錯」。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