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0開工推薦電子書暢銷榜 《82年生的金智英》女性必讀

新春開工,來讀本好書吧!(達志提供)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過去一年,你讀了多少本書?很少沒關係,那從2020年開始養成閱讀的習慣吧!若恰好計畫年後轉職,多讀書亦幫助充實自我!

數位時代浪潮,儘管電子書的市佔版圖仍很小,但逐漸成為一種新閱讀方式。根據調查,電子書載具以手機和電子書閱讀器為主,主要年齡層約30~40歲,多利用零碎時間閱讀,例如通勤、睡覺前。另在智慧音箱帶動下,「有聲書」將是今年新趨勢,各業者積極布局。新的一年想進入「電子書香世界」,卻不知從何開始,不妨參考一下去年度暢銷榜書單。

根據各大電子書平台包括讀墨Readmoo、樂天Kobo、博客來、myBook,公布2019全年度電子書暢銷榜,可以發現商管自我成長以及文學小說仍是最受大眾歡迎的二大類別。

電子書暢銷榜,商管自我成長首推《原子習慣》。(業者提供)

商管自我成長首推《原子習慣》,全書主軸是從系統化中建立好習慣,強勢拿下讀墨、樂天Kobo暢銷冠軍以及博客來季軍。

《真確》、《惡血》也極受企業人士推崇。《真確》是樂天Kobo 2018年的暢銷榜首,2019年聲勢不墜。《惡血》訴說曾被譽為女版賈伯斯的伊莉莎白•霍姆斯(Elizabeth Holmes)創立的血液檢測新創公司Theranos,最後被掀穿全是一場騙局。

博客來補充說:「斜槓年代來臨,上班族不再滿足於單一專業,為擺脫固定薪水,注重充實職場技能,《英文寫作聖經》是自家去年度第一名,熱度延續到今年。」

《82年生的金智英》電子書口碑熱度不斷提高。(業者提供)

文學小說同樣擁有龐大的支持者,綜觀去年度榜單,有不少影劇書籍進榜,多部台灣偶像劇《我們不能是朋友》、《俗女養成記》、《我們與惡的距離》等, 在收視熱潮下強力推升閱讀,其中《我們不能是朋友》榮登myBook冠軍和博客來、讀墨前5大。

孔劉、鄭裕美演出的南韓電影《82年生的金智英》,討論度居高不下,喚起女性自覺,電子書口碑熱度不斷升高,近一個月聲勢愈加急起直追。

此外,翻譯小說《人生複本》燒腦神作地位不敗,作者布萊克•克勞奇(Blake Crouch)最新作品《記憶的玩物》,出版前9個月就被美國線上影音Netflix高價搶下改編權。

電子書暢銷榜必讀推薦。(記者吳佩樺製)

整體電子書市場還有二個特別的「新」現象,首先是因應減醣飲食和氣炸鍋熱潮,相關食譜書紛紛進榜,包括《少油.超美味,氣炸鍋料理》、《一日三餐減醣料理》。

再來是去年國際情勢動盪大,例如香港反送中、中美貿易戰,帶動大家關心人文史地,像是《21世紀的21堂課》、《人類大歷史》等亦擠上各大暢銷榜。

電子書暢銷榜表格。(記者吳佩樺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