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國電影春節票房超慘 差去年近800倍

電影《葉問4:完結篇》在中國票房大受影響。(華映提供)

〔記者邱奕欽/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持續增加,中國多個城市陸續「封城」,當局呼籲民眾減少出門拜年,降低與他人接觸染病的機率,卻也連帶衝擊中國的娛樂影視產業,電影票房更是跌到冰點,去年大年初一,中國電影票房達14.58億元人民幣(約60億元新台幣),不料今年初一只剩下181萬元人民幣(約780萬元新台幣),和去年差了近800倍。

中國大年初一電影票房僅181萬元人民幣。(翻攝自微博)

數據平台「貓眼」公布統計數字,今年及去年大年初一相比,票房直接大縮水。大年初二,截至上午9時,票房也僅45萬元人民幣(約195萬元新台幣)。目前,廣東、上海、武漢等多地影院均已停業,受疫情和無新片可放等因素的影響,中國電影院處於癱瘓狀態,低票房並不令人意外。

此次農曆春節放映的主要電影以2019年底上映的《葉問4》、《誤殺》、《寵愛》為主,三部強打大片於年初一時,票房分別為人民幣51.97萬元(225.4萬元新台幣)、 47.07萬元(204.2萬元新台幣)、 30.63萬元(132.8萬元新台幣),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有業界人士估計這種狀態可能還要持續1個月之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