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國速建2專門醫院 苦苓一句話嗆爆

〔記者邱奕欽/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持續增加,武漢市比照當年SARS爆發期間興建「小湯山非典醫院」,將於武漢建設「火神山醫院」以及「雷神山醫院」集中收治武漢肺炎的病患。對此,知名作家苦苓直呼「我只想到四個字:不寒而慄」,他怒斥當年小湯山的患者消失了,然後疫情就解除了,「這一次,是不是又要在武漢新蓋的兩座肺炎專用醫院裡如法炮製?」

知名作家苦苓談武漢肺炎。(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苦苓在臉書發文表示,像雷神山醫院這種倉促建立的醫院,應該不是永久性建築,也很難有充分的醫療設備、負壓病房等,「唯一可以想到的是,武漢政府最後可能把所有確診患者,全部集中到這兩間醫院,完全對外隔離,再給予治療

該如何治療則讓苦苓感到憂心,他提到當時SARS疫情爆發時,中國政府在北京近郊建立一座專門處理的軍醫院,但之後卻一直沒有患者療癒出院的消息,但是過了幾個月,「世界衛生組織就宣布『中國已經脫離SARS疫區』,甚至比疫情輕微得多、而且全力抗煞的台灣,還要提早解除SARS疫情,令國際社會也感到十分意外。」

「那麼中國是如何治療北京小湯山軍醫院裡面、好幾千名的SARS病患呢?」苦苓表示總之病患者消失了、疫情解除了,「這其中的『奧妙』,大家可以自行推理」。針對武漢恐如法炮製新蓋兩座肺炎專用醫院,他直斥:「在這個資訊完全被國家掌控的社會裡,誰也不知道」、「我只想到四個字:不寒而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