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人版辛巴 Lebo M. 唱出流亡的生命傳奇

2020/01/25 18:24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獅子王》電影原唱Lebo M.,堪稱整部電影音樂的靈魂人物,其實,出生於約翰尼斯堡的Lebo M.,也被稱為「真人版辛巴」,過去因受到南非種族隔離政策壓迫而流亡至賴索托,16歲時被賴索托駐美大使發掘其音樂才華而前往美國學習音樂。但畢業後在追尋音樂的道路上並不順利,直到受邀組了一個非洲合唱團於奧斯卡頒獎典禮上演出,帶來爾後錄製電影原聲帶的機會。

Lebo M. 應作曲家漢斯.季默邀請,成為《獅子王》原創電影音樂最佳拍檔。(牛耳藝術提供)

Lebo M. 應作曲家漢斯.季默邀請,加入《獅子王》原創電影陣容,為當中的合唱、吟詠和作曲增添正統的非洲風味。穿透力十足、帶領觀眾前進非洲遼闊草原的歌聲,Lebo M.憑《獅子王》開頭慶賀小辛巴誕生的音樂一舉成名。

隨著各種版本蓬勃而生,Lebo M. 是始終不變的亮點,包含衍生的原聲帶、百老匯音樂劇參與製作、續集作品、現場音樂會演出,以及2019年擬真版電影。25年來,始終是《獅子王》招牌歌聲。

《獅子王》電影原唱Lebo M.,堪稱整部電影音樂的靈魂人物。(牛耳藝術提供)

「我就身處故事當中,在辛巴流亡的故事中重溫我的人生。」Lebo M.說,在閱讀劇本時,他視刀疤為種族隔離政策的象徵,而木法沙則是如同曼德拉一樣的自由主義者。「我就像辛巴一樣,在流亡時失去了家人與好友,而《獅子王》上映的那年,對我來說意義重大,因為曼德拉成為南非總統,而我也終於能夠回家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