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劇情如出一轍 這部電視劇驚悚神預言

中國武漢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確診病例持續攀升,中國確診案例超過800例,鄰近各國也接連出現確診案例。(歐新社)

〔記者林南谷/綜合報導〕中國武漢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確診病例持續攀升,中國確診案例超過800例,中共中央宣傳部昨竟宣布,免費提供該市民眾收看10部付費電視劇,希望這些電視劇能陪伴他們「共體時艱」,驚悚的是,其中一部《急診科醫生》劇情,居然猶如武漢肺炎翻版。

有網友昨發現3年前由女星王珞丹等人飾演醫療劇《急診科醫生》,竟有「新型冠狀病毒」一詞,演繹了與武漢肺炎相同劇情,如咳嗽、呼吸困難、持續發燒等症狀,就連「封城」也如出一轍,令不少網友感慨「劇集猶如預言」。

中國電視劇《急診科醫生》劇情驚傳猶如武漢肺炎翻版。(翻攝自網路)

據調查,2017年1月殺青共43集的《急診科醫生》,由張嘉譯和王珞丹等人領銜主演,劇情伊始,一位男子感到身體不適,其朋友帶他去醫院檢查,被診斷出胸痛、咳嗽等症狀。

由王珞丹飾演的醫生江曉琪,初期診斷後發現不妥,於是指示病人隔離進行觀察。不料該病患發燒指數愈來愈高,他的朋友也開始出現病症。江曉琪驚覺大事不妙,詢問後才得知兩人一起從非洲烏干達回國後就感到身體不適,於是通報醫院高層商討治療方案。

江曉琪找來急診科主任醫師,經商討會診後證實,該病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並說這一種病毒同SARS病毒非常相似,包括咳嗽﹑呼吸困難﹑發燒等,接觸的人可能被感染,與現實中爆發「武漢肺炎」非常相似。

中國女星王珞丹。(翻攝自網路)

此外,劇情中還顯示因為疫情愈來越嚴重,官方開始封鎖醫院,關閉急症室,停止一切人員流動,導致人心惶惶,這也與目前肺炎疫情失控後,中國官方發布「封城令」,引發民眾大逃亡雷同。

許多網友聞訊後紛紛表示「劇集尤如預言,就連細節都一樣」、「看得雞皮疙瘩都起來了」,引發議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