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武漢病源 作家周偉航嘆:到底是海鮮市場還是動物園?

2020/01/23 12:51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造成500例感染釀17死,昨日政論節目《突發琪想》上針對防疫與病源討論,其中作家周偉航拿出中國武漢市內的市場野味價格清單,種類從活孔雀、刺蝟、豪豬等,令人歎為觀止,直呼「到底是海鮮市場,還是動物園?」

作家周偉航曝光武漢市內市場野味價格清單。(翻攝自網路)

周偉航表示,武漢市漢口火車站附近的市場的野味清單,各種野味都能吃,甚至涵蓋了鱷魚、駱駝等,「到底是海鮮市場,還是動物園」,認為風險實在太高,周偉航認為,相對中國,台灣較有防疫觀念,例如雞鴨的處裡上,已有宰殺的機制在,中國當地人認為野味好吃,不過當疫情爆後悔也還不及,「如果中國百姓如果沒有新的思維,自我約束的話,活禽病的問題會持續發生。」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