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劇組高雄取景 惡意矮化台灣國格遭砲轟

中國某劇組赴高雄拍戲,片中荒謬出現「中國台灣警察」字樣,引發議論。(翻攝自愛奇藝)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臉書粉專「只是堵藍」一早引述《民視》報導,指中國某劇組日前赴高雄拍戲,片中出現林園分局,警員制服也和實際中幾乎一樣,但警察竟荒謬地自稱「中國台灣警察」,劇組遭轟蓄意污衊國格。

報導指出,該劇組在片尾按慣例,感謝高雄市政府、文化局、林園分局等相關單位,不過片中警察荒謬自稱「中國台灣警察」引發議論,該粉專表示,這樣吃豆腐的行徑被民眾發現請議員處理,高市府文化局影視發展中心主任楊孟穎卻回應:「我們只是單純協助拍攝,對於劇組的立場沒有干涉,對內容沒有審查。」據悉,市府也沒有後續抗議動作。

「只是堵藍」認為,儘管高雄市府協助拍片,本就難以審核內容,但針對污衊國格內容,市府應正式提出抗議,要求下架相關片段,這也是基本需求。而後續市府也該立刻修正協拍規範,合約中應載明,針對蓄意污衊、醜化國家或高雄內容,事後市府得依約避免其播放,並在不影響創作自由下,避免有心人士利用高雄資源傷害高雄、傷害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