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邦美術獎》印象、新人首獎滿貫 陳光融獎獻母親

2020/01/21 20:35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聯邦銀行今(21)日28週年行慶,同時舉辦聯邦文教美術獎頒獎典禮。上屆首次參賽便已奪得新人首獎的陳光融,二度參賽拿到第17屆「聯邦美術印象大獎」首獎,成為賽史第一位「連續首獎」得主。昨日頒獎典禮上陳光融表示感謝聯邦文教基金會讓他勇敢追夢,日後將抱持感恩的心,勤奮地畫下去,同時將這份獎項與榮耀獻給最支持他的母親。

聯邦銀行28週年行慶暨聯邦文教美術獎頒獎典禮,文化部次長李連權頒發「聯邦美術印象大獎」給首獎得主陳光融(右)。(記者陳逸寬攝)

此次得獎作品〈晨曦霧氣朦朧的集集鎮〉、〈清晨太陽照著濁水溪〉、〈正午陽光照著大地〉、〈微微夕陽照著鹿谷〉以及〈享受夕陽親撫的集集小鎮〉描繪了台灣中部風情,陳光融說,雖然現居住在中壢,但對自己從小到大生長的故鄉有很大的情感,此次作品便是以緬懷南投集集為創作主軸,為了尋找題材甚至到訪集集大山觀賞山岳風景,得到了許多靈感。

聯邦銀行28週年行慶暨聯邦文教美術獎頒獎典禮,「聯邦美術印象大獎」首獎得主陳光融。 (記者陳逸寬攝)

對於連續獲得首獎,陳光融感到十分驚訝與雀躍,他也向其他創作者喊話,認為繪畫過程一定會有瓶頸,因此作品準備不要太倉促,並儘量以自己的風格表現,至於獎金如何使用,陳光融表示將全數獻給支持他創作10多年的母親。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