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果然是辣台妹!蔡英文「鏡頭前不哭」原因曝光 親揭當總統最大挑戰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過去執政以來,不曾在媒體前公開落淚,此次高票連任總統,昨(20日)接受《新聞面對面》專訪時,主持人謝震武問及「領導不能輕易掉淚」一事,蔡英文也直言:「真的有時候做領導人,最大的挑戰就是,要控制自己的情緒。」

蔡英文認為,擔任一個領導人,最重要是控制情緒。(翻攝自YouTube)

蔡英文總統與史明歐吉桑交情深厚,選前之夜也提及守護台灣民主不容易,但她有答應史明歐吉桑會撐住,當時蔡英文情緒激動,仍未流下眼淚。謝震武則問說:「但是在最重要的投票之前,史明歐吉桑走了,您講到他的時候,那個內心的情緒,難道那個激動,您可以壓抑得住嗎?」

媒體人黃光芹也接著問蔡英文說:「或者是抱著沈一鳴的夫人,參謀總長沈一鳴夫人的時候,因為我們看鏡頭,妳是背對著,那時候落淚了嗎?」蔡英文則說:「還好是背對著鏡頭,真的有時候做領導人,最大的挑戰就是,要控制自己的情緒。」表示第一天真的非常心疼沈一鳴的夫人,「這麼大的變故,她還是那麼堅強,告訴我說她可以撐得住。」

蔡英文也說,做政治人物沒辦法只坐在家裡抱怨,如果人們感受不到,就要走出去理解對方感受,進而改進,若是碰到完全無法理解自己所做的價值時,也必須包容對方,最後表示:「那我講這麼多,就是一句話,領導人是沒有自怨自艾的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