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童作家林良追思會 鄭麗君代頒總統褒揚令

2020/01/18 17:34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作家林良追思會今(18)日舉行,各界親友齊聚新生南路基督教浸信會懷恩堂,文化部長鄭麗君、教育部長潘文忠亦到場致意,並由鄭麗君代頒總統褒揚令給予家屬,潘文忠頒發二等教育專業獎章。

文化部長鄭麗君(右)代頒總統褒揚令,由林良大女兒林櫻受領。(記者陳昱勳攝)

台灣著名兒童文學作家林良(1924-2019)曾任小學教師、記者、編輯、廣播節目主持人、中華民國兒童文學學會第一屆理事長、《國語日報》社長與董事長,1984年與文友一同成立中華民國兒童文學學會,推動兒童文學發展,去年12月23日於家中安詳離世,享耆壽96歲,各界緬懷。

追思會由司儀帶領全體參與人士為永遠的小太陽林良禱告,並齊唱林良最愛的聖詩《奇異恩典》等歌曲,同時播放為他做的回憶影片,回顧林良的一生,追思會也贈送追思錄以及《國語日報》紀念特刊予每一位參與人士。

林良追思會今日於懷恩堂舉行,各界親友到場致意。(記者陳昱勳攝)

與林良共事超過40年的《國語日報》董事長蔣竹君表示,林良過去公開致詞時常會準備講稿,代表他謹慎的態度,他23歲時進入報社工作,一共服務了57年,同時出版數百本兒童著作,寫作生涯長達70年,毅力驚人,回憶起與他共事的過程,深深感受到他溫雅的待人處世。

兒童文學作家林煥彰回憶起林良幾度哽咽,「林良的光普照著大地,存在是永恆的」,在他的身邊從事兒童文學創作得到許多教誨,十分榮幸,更一同籌備中華民國兒童文學學會,林煥彰念了紀念特刊上的新詩作品《薰衣草的春天》,表示「小太陽是永遠存在我們心上」。

教育部長潘文忠(右)頒發教育專業獎章,由林良小女兒林瑋受領。(記者陳昱勳攝)

林良大女兒林櫻表示,小時候父親是她的玩伴,長大後則是最佳談心對象,而父親豁達人生觀深深影響了她。追思會現場鄭麗君代頒總統褒揚令,由林櫻代領,潘文忠頒發二等教育專業獎章,由小女兒林瑋代領,最後所有人分別放置鮮花紀念,伴隨著風笛音樂結束追思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