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方文琳素顏照被虧「親家母」 一年失兩親人喊「難熬」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方文琳今(15)為新書《琳聽覺者的聲音》受訪,談到2019年是她最艱困的一年,因為相差2歲的大弟因胃癌過世後,18歲的姪女也因車禍相繼過世,讓她悲痛欲絕,天天在家裡哭。她說:「我那時就想,我很想念我弟啊,為什麼不能哭?」後來靠宗教力量走出;而她為新書拍的照片多素顏上陣,好友高宇蓁看到後忍不住虧她:「這是親家母嗎?怎麼不修圖?」讓她哭笑不得。

方文琳以素顏上陣,為新書獻出最真實的一面。(宏願大千世界提供)

她回憶前年底還在拍台視八點檔《生生世世》時,接到大弟電話,癌末的大弟在病榻中跟她說「阿計啊,哇等毀袂來造啊(姊姊,我等等要走了)」,讓她淚崩,趕緊從攝影棚趕到醫院。方文琳趕赴病房時,她大弟意識清醒,還能簡單交代遺言,像是「女兒未來結婚,請大哥牽著手走紅毯」等。

方文琳過去一年失去兩個至親,相當哀痛,後來靠宗教走出陰霾。(宏願大千世界提供)

方文琳說:「大弟隔天過世,走得很安詳,沒有遺憾,他走之後,我家每週都在幫他做七,也是給在世的人一個安慰。」她是家中第一個夢到大弟的人,她微笑說「他在我夢裡很開心」。

然而命運捉弄,方文琳嘆口氣說:「去年對我們家來說,真的很難熬。」大弟的女兒去年和同學出遊,車禍過世,讓她們家再度蒙上陰影,方文琳因此接觸宗教,跟著釋本藏師父學習佛法,才慢慢面對、放下,她說:「是師父給的安定力量,讓我從低潮跳脫出來、克服恐懼。」她以前會害怕獨自住飯店,但現在內心安穩,完全不怕一個人住在陌生空間了。

方文琳素顏上陣,被好友虧像「親家母」。(宏願大千世界提供)

而她這回與釋本藏法師一起出書,她為書貢獻美照,搭配法師的心靈文字,希望能夠給予其他人安定的力量。被問是否因此「看破紅塵」?方文琳笑說:「沒有啦!人生來來去去,我已經找到心裡的家(指法師的精舍)。」表示對感情其實隨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