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獅子王》原唱Lebo M.要來了!電影交響音樂會再現經典

2020/01/15 20:42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獅子王》電影交響音樂會將於3月來台首演,分別造訪台北國家音樂廳、台中國家歌劇院與高雄衛武營,此次破天荒邀請電影原唱歌手Lebo M.來台獻唱,攜手多位國外歌手及樂手,以豪華陣容之姿共獻經典。

《獅子王》電影交響音樂會將首度來台,並巡迴北中南3場館。(牛耳藝術提供)

《獅子王》不管是動畫電影或音樂劇都風靡全球,它具有感染力的「音樂」,來自南非的歌手LEBO M.受電影配樂大師漢斯.季默之邀,合作1994年動畫電影《獅子王》,知曉劇情後便哼唱出心中旋律,使眾人驚豔,從此確認旋律主軸。

其中以非洲祖魯語作詞譜曲的「NANTS INGONYAM」,成為歌曲〈Circle Of Life〉(生生不息)開頭,締造影史最經典片頭之一,LEBO M.因此曲與漢斯.季默獲得葛萊美獎「最佳伴唱器樂編曲」,漢斯.季默更稱他為真正的「獅子王」。

LEBO M.曾以〈生生不息〉獲第37屆葛萊美獎。(牛耳藝術提供)

而LEBO M.不只於1994年電影演唱,也為1997年音樂劇《獅子王》音樂製作與譜曲,2019年LEBO M.再次於新版電影中擔任原聲帶非洲人聲、合唱編曲與製作等。

此外,為電影歌曲〈Spirit〉錄唱demo的歌手布莉安娜.李伊,曾於音樂劇中演奏超過17種民族長笛的音樂家史蒂夫.庫亞拉,加上兩位非洲鼓鼓手,將以超過30種非洲傳統打擊樂器展現大自然的野性呼喚。

《獅子王》電影交響音樂會將於3月27、28日在衛武營歌劇院、3月29日與4月2日在國家音樂廳、4月4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詳洽牛耳藝術。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