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供偏鄉學子參訪住宿 「故宮遊藝思」2.0起跑

2020/01/15 14:15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國立故宮博物院去年舉辦的「故宮遊藝思—學子嗨FUN參訪北部院區」活動,提供高中職以下學子交通、保險費用及免費參觀導覽,今年故宮首度與艋舺龍山寺合作,並於今(15)日舉行贊助簽約記者會,宣告「故宮遊藝思2.0」將在明日開放學校申請。

故宮院長吳密察(右)與艋舺龍山寺董事長黃書瑋簽訂贊助約,正式宣告「故宮遊藝思2.0」出發。(記者陳昱勳攝)

「故宮遊藝思」去年共計服務133間學校,6,660名師生受惠,為延續文化平權精神,今年由龍山寺提供贊助,提供台中(偏鄉)以南學校2天1夜住宿,以及花東至台北火車站接駁交通費,離島學校機票、船票等費用,使台灣各地學子與文化沒有距離。

今日簽約記者會正好有一群申請「故宮遊藝思」的宜蘭東興國小學生參訪,學生正在聆聽數位投影動畫呈現的〈百駿圖〉導覽介紹。校長李明怡表示,專案提供了偏遠地區學生接近文化的機會,同時也擴大了他們的視野。(記者陳昱勳攝)

故宮院長吳密察表示,自己出生台南鄉下,小時候經常羨慕台北的故宮、兒童樂園等,而雖然博物館擁有各式各樣的古典藝術精品,但無法長期或者經常性的到各地展出,因此藉由民間資源提供協助。

去年完成參觀的學校當中,有7成5的學生是因申請參訪活動,有了第一次到故宮的機會,今年「故宮遊藝思」2.0版本特別著重在偏鄉學子住宿的問題,吳密察說,學生們好不容易到了台北,因此除了故宮,也能夠到訪龍山寺或者其他知名地標。

此次活動分兩階段受理,1月16日至2月29日首先開放花東、離島及全國偏鄉學校申請,3月2日後開放其他學校申請,可參訪時間為4月6至7月31日,可至故宮線上報名系統進行登記,相關方案及申請方式詳連結:

https://www.npm.gov.tw/zh-TW/Article.aspx?sNo=04011142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