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見梵谷》光影體驗展 6公尺屏幕飽覽經典作品

2020/01/14 20:06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巡迴超過50個城市並累積600萬觀展人次的「再見梵谷──光影體驗展」首度登台,藉由40幅高畫質、6公尺巨型投影屏幕,飽覽荷蘭後印象派畫家文森.梵谷近3000件手稿與經典畫作。

「再見梵谷──光影體驗展」首度登台,將梵谷畫作投影於巨型屏幕,營造壯闊景象。圖為1888年的〈羅納河上的星夜〉。(記者陳昱勳攝)

展覽分為動態、靜態、繪畫區與「亞爾的臥室」。動態展區透過科技將梵谷的〈向日葵〉、〈星夜〉、〈麥田群鴉〉等畫作與手稿轉成動態影像,展示於巨型屏幕,搭配與畫家同時期的李斯特、韋瓦第、舒伯特、巴哈等音樂家作品陪襯。

動態展區透過科技,將梵谷1889年的畫作〈星夜〉轉成動態影像,展示於巨型屏幕。(記者陳昱勳攝)

靜態區透過〈向日葵〉、〈星夜〉、〈奧維爾的教堂〉、〈盛開的杏樹〉和〈紅色葡萄園〉等13件作品介紹,提供對梵谷初步的認識。繪畫區提供畫架和紙筆,讓親子一同互動創作。

「亞爾的臥室」展區則是於展場模擬〈亞爾的臥室〉中的畫作場景,讓觀眾進入畫中拍照留下紀念。即日起至4月5日止,於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11館6樓展出,過年期間不休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