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沒過去? 本土劇女神台灣國語試鏡狠被刷

陳珮騏有「本土劇女神」封號。(翻攝自陳珮騏臉書)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42歲「本土劇女神」陳珮騏的阿公是嘉義人,阿嬤和爸爸出生台南,生母來自屏東南州,她則在高雄土生土長,「我至少有1/8平埔族血統,是道地無疑的下港囝仔。」

「台語是我母語,小時候為了教阿嬤學經,也都必須由我先用台語學會後再一字一句慢慢教,甚至乾脆代替阿嬤每天在自家佛堂前上早晚課唸經跪拜」,陳珮騏回憶,上小學時因為講台語被戴警示牌,罰下課時站走廊給同學看。

陳珮騏8歲後上台北找生母,被表哥笑她台灣國語,「試鏡台語戲時被刷下,因為我的台語太local,演戲時被要求不要說太艱深的傳統台語」,至今,還有酸民批她長得俗氣。

「那些耳語再也都傷害不了我,因為我以我有原住民血統為榮」,陳珮騏說,她以自己會講厲害的深奧、優美且正統的台語為榮,「除了台語,我華語也練得很好,甚至幾次練過頭了還得再調整回台灣腔華語」,更讚的是,陳珮騏也能講得一口溜粵語,更是應用英文系畢業,也學過西文和日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