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門新年花車匯演 初三初八歡樂登場賀新春

2020/01/10 21:53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農曆春節是華人年度重要節慶,澳門在春節期間亦有新春活動歡慶新年,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將於農曆年初三(1/27)及初八(2/1)分別在中區及北區呈獻賀歲活動「金鼠賀歲囍臨門 2020農曆新年花車匯演」,包括花車巡遊、大型匯演、煙花表演、花車展覽等,與大家同慶新春,旅人遊訪澳門也可感受歡樂節慶氣息。

精采的新年花車匯演為春節增添節慶歡樂氣息。(澳門旅遊局提供)

今年適逢2020庚子鼠年為「雙春閏月」雙囍臨門的嫁娶好年,賀年重頭戲之一的花車匯演以「金鼠賀歲囍臨門」為故事主題,初三當天晚上,將以高空雜技舞劇的形式演繹老鼠娶親故事,為新春賀歲揭開序幕,此外,來自海內外的表演隊伍也將在農曆新年期間在主要旅遊景點演出,增進和旅客的互動。

初三的首場花車匯演將特設高空雜技、花車巡遊、表演隊伍巡遊及煙花表演等元素,當日晚上8時,首先以高空雜技表演揭開序幕,18部光彩耀目的花車隨即聯同34支海內外表演隊伍在澳門旅遊塔前的西灣湖廣場起步,經孫逸仙大馬路到達終點澳門科學館。當天下午5時30分起將進行間斷的暖場表演,有港澳兩地藝人精采演出,晚上9時45分於旅遊塔對開海面將舉行15分鐘的煙花表演,增添新春喜慶氛圍。

澳門新年花車匯演初三初八歡樂登場賀新春。(澳門旅遊局提供)

初八的花車匯演將走入北區,同時特設壓軸文藝表演。晚上8時,18部花車將於沙梨頭北街起步,經青洲大馬路、拱形馬路、黑沙環馬路、慕拉士大馬路、黑沙環第四街、長壽大馬路、市場街至祐漢街市公園為終點,壓軸文藝表演由多位港澳藝人擔任表演嘉賓。

匯演期間,旅客掃描花車上的二維碼,可進入投票平台參加「我最喜愛花車投票活動」,挑選最喜愛的花車及提交個人資料後可參加抽獎活動,獎品包括機票、酒店住宿、船票、智能電視、智能手機等。此外,參與匯演的花車將於1月27日晚上10時至2月1日下午5時在澳門科學館海堤,以及2月1日晚上10時至2月8日下午6時在塔石廣場展出,大家可免費觀賞。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