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烏來《品味.馥蘭朵》 李宗仁師生聯展今起展出

2020/01/09 22:09

〔記者周幸叡/台北報導〕1月上旬的新北市烏來區,一些山櫻花已迫不及待綻放,南勢溪畔的馥蘭朵烏來渡假酒店,在今(9日)推出《品味.馥蘭朵》李宗仁師生聯展,展覽時間至3月31日,馥蘭朵烏來副總經理段存吉在開幕茶會上表示,歡迎大家到烏來踏青、泡溫泉、賞畫,度過充滿文藝氣息的金鼠年。

在吳弘鈞作品〈夜曲〉前,李宗仁教授(右)特別指出吳弘鈞(左)作品呈現出的東方造型結構美。(記者周幸叡攝)

馥蘭朵烏來渡假酒店是台灣風格獨具的溫泉藝文酒店,一年四季規劃不同的藝術展覽,2020年第一季畫展特別邀請台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主任李宗仁教授,帶領其3位優秀學生吳弘鈞、陳彥廷及楊子逸,以馥蘭朵烏來渡假酒店為創作靈感,呈現大自然寧靜之美。

馥蘭朵烏來渡假酒店今(9日)推出《品味.馥蘭朵》李宗仁師生聯展,圖為李宗仁作品〈靜夜〉。(記者周幸叡攝)

李宗仁教授曾獲頒第12屆全國美展國畫類首獎及金龍獎、陸光美展國畫類首獎、中山學術文藝基金會第38屆文藝創作獎等榮譽,並於國內外多次舉辦個、聯展,深受現代水墨藝壇矚目及肯定。2013年整修完成的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候機室更以其作品〈玉山曦照〉為佈置主軸,大大提昇李宗仁的知名度及作品能見度。

陳彥廷創作木窗框搭配畫作〈亦是火光,亦是星光〉,金色的鎖頭另有巧妙之處。(記者周幸叡攝)

為期3個月的《品味馥蘭朵》李宗仁師生聯展,李宗仁教授特別展出〈靜夜〉、〈素白〉兩幅創作,透過風、雲、雨、雪、霧傳達不同的山林意境;吳弘鈞展出〈夜曲〉、〈大地樂曲〉等系列的4幅作品;陳彥廷則以木窗框、鏡框搭配畫作,展出〈亦是火光,亦是星光〉、〈重奏.無慾-憩〉等4幅作品;楊子逸主要以水墨紙本創作,展出〈山與石〉系列4幅畫作,師生以不同的創作風格,共同營造出動人的藝術饗宴。

楊子逸展出的〈山與石〉系列4幅畫作,是以墨色為主的山水表現。(記者周幸叡攝)

《品味馥蘭朵》李宗仁師生聯展至3月31日,如需專人導覽可先電話預約:02-26616555。官方網站http://www.volandospringpark.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